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沐浴法治阳光 远离校园欺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沐浴法治阳光 远离校园欺凌

发布日期:2021-10-22
  • 字号:
  • |
  • 打印

为扎实抓好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21日上午,临淄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邀请刘美玲律师到边河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边河中学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从一个大象的故事引入主题,结合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所涉及的道德法律问题”及“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实实在在的法治教育课。在授课过程中,刘美玲律师不断的提出问题与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通过积极回答问题,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持续聚焦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学校和“法治副校长”,整合家庭、社会等法治教育资源,联动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第一道防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