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司法局:“防范法律风险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走进稷下街道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法治政府建设】临淄区司法局:“防范法律风险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走进稷下街道

发布日期:2021-11-17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6日下午,山东德衡(淄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行政复议诉讼业务部负责人马成栋律师走进稷下街道,为各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进行“防范法律风险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讲。

马成栋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围绕民法典与乡村振兴的内在联系,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在村居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可能面临的民事、刑事、行政法律风险,以及预防和应对技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今年来,稷下司法所抓紧抓实“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将村居“两委”成员、专职人员调解员、网格员吸纳进本土法律专家队伍,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驻村服务职能,开展常态化线下线上培训,在加强事前法律风险预防和规避风险的同时,也促进村级层面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水平不断提升,为法治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