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临淄区开展全区2021年度法治建设督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临淄区开展全区2021年度法治建设督察

发布日期:2021-12-20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督察对法治建设工作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全面了解全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建设等情况,自12月14日起,临淄区通过实地督察和书面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对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督察。区委依法治区办成立2个实地督察工作组,对全区12个镇(街道)、8个区直部门开展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对其余部门进行书面督察。

本次督察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矛盾纠纷化解、“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座谈、查阅档案文件材料、抽查卷宗、审查书面报告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各单位法治建设总体情况,实现督察工作全覆盖。

督察结束后,各督察组综合了解各单位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督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出具督察整改意见,明确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