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公证处:服务破产企业资产重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06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司法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淄公证处:服务破产企业资产重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北京某律师事务所联系临淄公证处,希望通过公证处出具委托公证书,处理某企业境外资产。据了解,根据法院裁定批准的北京某集团公司等25家企业合并重整计划,境外某公司全部股权作为核心破产财产,经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公开竞拍,由山东某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竞得。目前,境外公司全部股份名义持有人正在监狱服刑,作为合并重组管理人的北京某律师事务所需要办理委托书公证后,完成股权交割备案,实现资产重组。

介于监狱疫情防控措施和涉外法律差异等多重因素,公证员与律师进行充分沟通后,由律师对境外资产转移涉及的法律程序、条文规定等进行确认,同时与监狱就采取远程会见方式办理公证事宜进行协商。公证员根据律师的答复,事先将需要办理公证的法律文书及相关文件传输给监狱,在约定的时间,通过区司法局远程会见系统,顺利完成了股权转让协议、股份买卖协议、股东决议等5件公证事项程序,签署了相应证明文件,及时出具了公证书,为企业合并重组计划的有序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