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三举措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三举措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22
  • 字号:
  • |
  • 打印

近年来,临淄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内部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效能。

一是纳入考核范畴审计工作列入全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综合指标,其中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考核对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和职责履行、内部管理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检查,有效推动了全区内审工作的开展。

二是优化内审服务。优化实施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机制明确各业务科室下发审计通知书时就确定一名审计成员作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员对被审计单位开展内部审计项目进行指导,实现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一对一”服务做到了业务科室全员兼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员。

加强培训交流在对内部审计职责履行情况、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日常指导监督的同时,注重调研相关单位实际需求,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学习交流等,引导相互学习、流经验、取长补短。同时,为内审协会会员单位免费订购《山东内部审计》等审计业务报刊杂志,让有关单位全面了解当前内审工作的形势及法律法规等,为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