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区审计局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区审计局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 字号:
  • |
  • 打印

        8月13日,区审计局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区教体局、朱台镇和齐都药业作经验介绍,从内部审计架构的建立到流程的完善,从制度的执行到扶正纠偏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协会会员单位参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华同志作了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完善的内部审计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形成以审计部门为业务指导,单位内部审计为基础的工作体系,整合监督资源,统筹监督力量,协同作战,双向发力,优势互补,可以共同编织起严密的防护网络,有利于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将内部审计嵌入工作环节,融入业务流程,以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为导向,通过发现苗头性问题,反映突出问题,以审辅政,以审正本,有利于推动各项工作和改革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要推动监督关口前移,使日常监督与加强管理相结合,风险防控与查处问题相结合,形成高效的“免疫系统”,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