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审计局
标题: 临淄区审计局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1491/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审计局

临淄区审计局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0日,淄博市临淄区审计局召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才作了动员讲话,区审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动员会精神,原文学习了区委书记朱正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同时,对区审计局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清晰阐明开展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高质量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抓好贯彻落实。

王立才强调,召开全局“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动员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重点工作部署,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高质量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立才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特别是局班子成员要自觉带头立标杆做表率,带头抓落实见实效,带头改作风树形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坚持狠抓落实。坚持全员覆盖、全程参与、全面落实,把活动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问题、总结验收3个阶段重点,分步骤分阶段设计好活动载体和抓手,做好规定动作,开展好自选动作,做到环环相扣、层层深入,聚焦问题、压茬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推动业务发展。要把“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同今年开展的“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急难险重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在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投资审计转型、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内宣传,通过党组会、党支部会等形式,采取标语、展板等方式,详细宣传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加强对外宣传,要充分借助临淄信息、今日临淄、区政府网站等政府报刊、网站和中国审计报、省审计厅网站、山东审计等审计行业报刊、网站,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大力宣传审计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