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区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区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8
  • 字号:
  • |
  • 打印

11月8日,区水利局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区巡回指导组张怀旭同志旁听。

党组书记、局长付明水同志主持会议。

付明水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水利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现代化道路的决心。

一、深化思想认识,推进水利工作持续发展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问题,全力保障民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根据水利工作实际,针对以下几项主要工作内容开展落实:一是把大保护作为关键任务,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部署,全面推进临淄水生态建设的发展;二是高度重视水安全风险,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供水管理水平,切实抓好饮水安全工作;三是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是持续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管理,积极推进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创建工作。五是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从严控制用水总量,强化节约用水工作,全面推进我节水优先战略目标的实现。

二、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作风建设

把贯彻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建设的成效落实到行动中。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动我区水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思想引导和强大精神力三是要强化自我监督,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四风”工作,克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思想,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敢于实践、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工作要落真、落深、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水利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