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持续做好渠道巡查,维护渠道畅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持续做好渠道巡查,维护渠道畅通

发布日期:2021-11-11
  • 字号:
  • |
  • 打印

太河水库三干渠灌区是我区南部重要的水利基础设施。为了确保太河水库三干灌区三干渠、一分干渠、二分干渠渠道安全运行,充分发挥三干灌区的综合效益,更好地为农业发展服务,我中心建立健全了渠道及水利设施巡查检查制度,持续做好渠道巡查,维护渠道畅通。

一是日常巡查渠道。严格落实渠道巡查职责,按照规定路线、时间、频次,带着问题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建立台账、跟踪整改

二是用好科技手段。新购置无人机一台,利用无人机高空视线好、清晰度分辨率高的优势,实行定期不定期巡渠,发现疑似问题后再进行现场比对,发现四乱问题及时跟进督办,将四乱问题消灭萌芽状态。

三是用好社会舆论和群众监督。充分利用好群众的监督作用,对他们反馈上报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对查证属实的问题及时建档销号处理。

四是深入宣传相关的水事法律法规。利用巡查期间,到群众中去,面对面零距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的渠道维护意识,保障渠道通畅。

五是用好督办“利剑”。对日常巡查、无人机、群众发现的四乱问题,及时建立台帐,实行编号管理、挂牌督战,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用好分办、督办职能,督促相关镇办及时整治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