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河流保护与管理,夯实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425日,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工程维护科开展淄河河道实地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重点在淄河临淄皇城段、齐都段、齐陵段、敬仲段沿线河道管理范围内开展,主要检查了“河长制”公示牌是否设置完整沿线防洪门与警示牌设置情况、河道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非法采砂行为、有无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河道内有无私拉网鱼、电鱼情况,河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河道堤防内是否有垃圾残土等情况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并做好台账的记录工作针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通过日常河道巡查清理工作,不但美化了河道的环境,保护了河道堤防的安全运行在巡查过程中也对当地河道沿线的居民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让周边群众更加爱护淄河环境,保护河道内的生态,提高沿岸居民的水利环保意识,经常开展日常河道巡查工作,有助于及时发现、制止并报告各类涉河违法行为和现象,有效加强辖区内河道及周边沿线生态环境的改善,共同保护淄河临淄段的生态环境,为构建美丽临淄提供河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