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多部门联合排查乌河水质 ,形成联动治水合力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多部门联合排查乌河水质 ,形成联动治水合力  

发布日期:2022-08-30
  • 字号:
  • |
  • 打印

为了更好改善提升乌河水质,8月30日,区河长办联合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及相关镇办等部门对乌河水质进行现场勘察,从强化源头管控、杜绝污水直排、适度生态补水及紧急应对等方面,全力改善提升乌河水质。

一是强化污水处理厂出水管控。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主要指标稳定,达到标准水质要求。二是强化巡河责任落实。督促各镇办巡河中对水面水草、垃圾等各类漂浮物,河道岸线乱堆乱放及违规种植行为进行清理,严厉杜绝工业企业、农村生活、畜禽养殖等生产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行为。三是做好河流生态补水。合理调节闸坝蓄水及分配流量,适时根据情况进行闸坝蓄水。四是采取临时性应急措施。我办对乌河3号、4号翻板闸升闸蓄水,蓄满后对污水进行拦截,采取临时性措施进行应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