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水利局
标题: 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86E/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水利局

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河长责任,加强维护河道生态环境,确保冬春交替期间河道安全,2023年2月15日上午,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淄河、新裙带河等河道堤岸进行全面检查。

工作人员沿着辖区河道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有无安全隐患及河道周边有无杂物堆积、是否存在偷采河砂等问题。在巡查中检查河道坡面是否开裂、涉路河道是否存在淤塞、河道周边是否设立警示标语及河道内生活垃圾、漂浮物、拦河渔具等,查看有无安全隐患及河道周边有无杂物堆积等问题。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河道环境清洁,河岸整洁安全。

下一步,区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将把河道日常巡查、定点巡查、专项巡查“三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日常巡查,确保定点巡查到位,保证定期巡查及时,密切联系涉河镇办及相关单位,针对巡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确保整改到位。努力确保辖区内河道水清、岸绿、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