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2021年11月22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关于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11月22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关于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22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临淄大道971号

联系电话:0533-7177803

电子邮箱:lzhbfjxkk@zb.shandong.cn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

与情况

备注

1

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项目

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分为南北两个院区,南院区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建设南路三号、北院区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建设南路二十九号

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

山东华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000.00万元,环保投资50.00万元。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南院区是集诊室、检验、住院、手术于一体的医院,北院区是集养老院、肛肠科、手术室、住院部等为一体的医院。院区设有放射科室,放射科室已单独办理环评。院区不设传染病科室,不收治传染病人;采用数字成像系统,无洗片废水及废片产生;不设置锅炉和备用发电机

1.项目南院区、北院区废水均无放射性废水,废水分别采用一级处理+单过硫酸氢钾消毒处理工艺和一级处理+臭氧消毒处理工艺,处理后的废水执行《山东省医疗机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DB37/596-2020)表1二级标准要求及齐鲁石化公司供排水厂接收水质要求,通过南、北两院区各自综合污水排放口排入齐鲁石化公司供排水厂进行深度处理。

2.加强管理,强化源头控制。项目废气主要是污水处理系统废气。南、北两个院区污水处理系统废气均采用地埋密封设施,抽风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后通过各自对应的排气筒排放,排气筒不低于15m。有组织废气氨、硫化氢及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2标准,污水站周围执行《山东省医疗机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DB37/596-2020)表2标准。

3.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外运、未被污染的输液瓶(袋)外售处置;污水站污泥、废活性炭及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按照危险废物管理的相关规定妥善收集、储存,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并做好转移台账记录,不得随意弃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中要求管理,危险废物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相关规定进行储存,固废转移建立完善的记录台帐,危险废物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

4.合理规范布局,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减振、消音、隔声等措施,确保运营期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功能区标准要求。

5.严格按照地下水分区防渗要求,做好防渗工作,并按要求开展好地下水跟踪监测工作。

6.该项目建成后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等相关要求,做好排污许可证的申请、变更工作。各有组织排气筒须按规范要求设置永久性监测采样孔和采样平台。凡符合在线监测安装要求的必须安装在线监控设施。

7.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企业应对各风险源设置完善的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防范与减缓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根据环境风险评价、环境应急预案和厂区实际现状,建设相配套应急装备和监测仪器,在非事故状态下不得占用,并定期进行维修保养;加强环境风险管理,对风险评价实行动态管理,保证事故发生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环境安全。定期开展环境风险应急培训和演练,切实加强事故应急处理和防范能力。

 

企业自行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