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召开脱硫脱硝环保设施安全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召开脱硫脱硝环保设施安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 字号:
  • |
  • 打印

针对近期环保设施安全事故频发的形势,为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2022年4月20日,临淄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全区23家企业召开脱硫脱硝设施安全监管工作会,会上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侃明就当前的环保设施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

一是建立实施环保设施安全隐患责任制。企业要将环保设施安全纳入生产设施的整体安全管理,制定符合实际的环保设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将环保设施的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车间、班组和岗位,将日常巡查和专业排查相结合,实行清单化检查管理。

二是开展环保设施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企业要对照辖区、行业领域的排查治理内容,着力突出重大隐患、习惯性违规违章等典型问题,逐个车间、逐台设备查找隐患,对查出的隐患问题汇编成册、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开展环保设施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由专业机构对所有厂区环保设施开展安全风险评估或安全诊断,对环保设施进行研判分析,明确环保设施界限,并出具报告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