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5-17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临淄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临淄区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配齐配强力量,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加强沟通协调和部门联动,尽快整改问题、补齐短板。

二是强化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乌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度全面完成翻板闸建设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进度,完成涉乌河流域主干道路雨污分流;加快推进齐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恢复四个系列正常运行,安装臭氧处置装置,提升抗冲击能力,减少对下游断面的影响;推进方宇污水处理厂改造进度,承接化工区企业工业污水,缓解齐城压力。

三是强化应急管控。发挥“全员环保”机制作用,建立住建、水利、生态、执法部门联动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水质监管的监测、排查、执法、整改闭环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密在线监测,对污染物突然升高的情况进行监管研判,一旦发现异常,立即预警、迅速处置,采取封堵截流、污水回抽、药剂添加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污水冲击影响,确保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