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加强企业帮扶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加强企业帮扶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 字号:
  • |
  • 打印

为推动企业全员环保责任落地见效,建立健全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的根本改善,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重点行业帮扶工作。

临淄生态环境分大气环境科、技术服务中心、执法大队抽调业务骨干,分三组、分行业与涉及的镇办、同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共同组成帮扶工作组,抽取一家企业作为帮扶对象,进行现场帮扶,通过核对生产工艺、梳理有组织排放口并进行现场监测、红外成像仪排查无组织排放点源以及对治污设施处理能力进行论证等方式,提出整治的方案,督促企业提升环保工程及管理措施。

抽查企业梳理完毕后,形成帮扶工作报告,组织同行业企业召开现场会,参照抽查企业整改要求,组织自查自纠,并制定完善的整改报告并按期完成整改。

同时组织管理规范、技术力量雄厚、社会责任心强的大企业,主动与微小企业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提升整个行业的现场管理水平、推广先进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