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

临淄区召开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 字号:
  • |
  • 打印

    7月1日,临淄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推进会在稷下街道会议室召开。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徐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及全省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 2020 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夏秋季是臭氧浓度控制和挥发性有机物控制的关键期,各镇、街道要持续加大对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和油品储运销等重点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力度;要加大对工业园区、企业集群和重点企业的管控力度;要精准施策,督促企业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的科学管控,群策群力,确保全区完成2020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会议强调,各有关企业要按照《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达标;要对现有VOCs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开展自查,对达不到要求的VOCs收集、治理设施进行更换或升级改造,确保实现达标排放;石化、化工等行业企业合理安排停检修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避开O3污染高峰期安排全厂开停车、装置整体停工检修和储罐清洗作业等,减少非正常工况VOCs排放,尽量将停产检修安排在10月底—11月或者明年3月—4月的时间。

    会议还对《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标准》进行了培训。

    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全区170余家涉VOCS工业企业及80家加油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