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标题: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年度重点工作执行措施
索引号: 11370300MB2869025K/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3 发布机构: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

临淄生态环境分局年度重点工作执行措施

发布日期:2020-12-23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作为“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空气良好率要求64%(蓝天保卫战)(2020年生态任务64%),我区的压力巨大,从指标数据看,PM10PM2.5CO距离目标任务差距非常大。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

(一)大力开展抓好VOCs深度治理按照《山东省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分行业治理指导意见》,开展全面摸排,分行业、分类别建立台账,一企一策、一处一策跟上治理监管措施,先管控达标、再总量减排,确保PM2.5和VOCs浓度持续下降。

(二)开展中小企业集群综合整治,为重点企业核算排放量、制定“一厂一策”综合整治方案,制定重点行业减排方案及产业结构优化建议,督促企业自行开展源头治理,经过摸排我区中小企业集群只有朱台镇22家企业。

(三)加强CO排放重点企业的监管,针对前期排查工作,对一氧化碳排放量大的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施策,(二化肥、炼油厂、隆盛钢铁、齐鲁乙烯、鑫泰石化、加华、齐峰)进行一氧化碳专项治理,实施周调度制度,确保我区的一氧化碳浓度下降,综合指数位次前移。

  (四)全力抓好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以火电、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为重点,在摸排的十大重点行业855家工业企业全面扬尘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专项行动,在前期大整治的前提下,进一步推动大绿化,目前大绿化方案各镇办正在紧张制定中,下一步进行销号式管理,确保PM10浓度坚决降下来。

(五)多措并举达到第四时段排放要求。对现有废气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摸排,进行升级改造,全面达到山东省第四时段要求及重点行业排放要求。对部分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抽测,不合格立即整改。

(六)加强工业炉窑治理。对摸排的全区54家214台(条)工业炉窑按照制定的分类整治方案要求,分类实施关停淘汰、气改电、深度治理等整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