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学习促提升 交流补短板——胶州市统计局来临淄开展统计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学习促提升 交流补短板——胶州市统计局来临淄开展统计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5日, 胶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张新庭一行5人来我局开展统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双方就综合核算、贸易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升规纳统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61a0a13362e2557e61dcca07.jpg

临淄区统计局党组成员、统计普查事务中心主任单卫对胶州市交流团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中双方详细交谈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具体业务操办流程、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及处理经验、高质量发展考核等内容。

胶州市统计局详细讲解了基层基础工作的内容与方法,指出传统调查方法存在基层人员工作态度散漫、人员流动过快的问题。单卫分享了临淄区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的选拔范围和条件、选拔办法和程序、职责和待遇等具体解决方案。参会人员面对人才方面都有共同的强烈需求,认为优秀的人才有利于促进统计事业的发展,也能显著地提高工作水平与质量。

61a0a17b6e61cd0c673818a4.jpg

座谈会后,交流团成员与局贸易、投资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讨论,一同分享对一套表上报、专业资料收集整理的工作心得,互相借鉴优秀工作经验。

这次活动促进了胶州和临淄间的统计业务交流和统计信息共享,双方都认为此次活动十分及时、十分重要,今后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保持互动沟通,取长补短,以便更好地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共同推进统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