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以“勤”为先 确保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质量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以“勤”为先 确保人口抽样调查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1-12-01
  • 字号:
  • |
  • 打印

开展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及时全面监测人口变动趋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人口问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临淄区统计局以勤字当先,为提高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眼要勤勤看上级安排工作QQ群、微信群消息及时向调查人员传达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同时,对调查员在工作群中提出的各种问题要尽快回答。

嘴要勤对个别进度慢的村居,要勤打电话询问,是否业务上有问题不明白,PAD操作是否正常进行,调查户是否配合等,及时沟通,尽早解决问题。既督促了调查员的工作,又能让调查员感受到关怀。

腿要勤调查期间,勤入被调查小区。与调查员沟通交流,了解调查员工作情况。对进度较快的调查小区,及时抽查数据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及时在工作群交流,让其他调查人员注意。调查中期,对进度排名后边的村居,每天都去沟通交流,解决调查中遇到的问题,保证按时完成调查任务

2021年,临淄区对抽中11个乡镇的54个村级单位,共2372户进行了调查登记经上级数据质量抽查验收,达到零误差的抽查验收结果,圆满完成调查登记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