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以培训为抓手 夯实统计源头数据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以培训为抓手 夯实统计源头数据

发布日期:2021-12-31
  • 字号:
  • |
  • 打印

12月29日,区统计局精心谋划召开全区2021年年报及2022年定报培训会。培训紧紧围绕“三个提高”和统计“四大工程”这根主线,以进一步巩固提升临淄区统计基础数据质量和工作水平为基础,以牢牢把握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三项措施做好统计业务培训。

一是切实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强调进一步做好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报送真实准确,为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统计年报培训和统计年报会工作方案,根据省市会议精神,精心制作课件,针对年报中业务知识的重点、难点以及数据关联性、匹配性等进行深入讲解,确保统计队伍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是认真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从日常工作中找问题、查不足,对症下药求突破。以此次培训,对易出错的问题及相关核算知识进行讨论,抓牢抓紧数据质量的主线,部署推动各项统计重点工作全面推进。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全区统计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和统计服务能力,夯实了统计基础,为保障全区统计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