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 字号:
  • |
  • 打印

1013日,临淄区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培训会在区行政办公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各镇、街道统计人员、调查指导员、调查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区统计局普查事务中心王俊田同志强调,各镇、街道调查员要端正态度、夯实责任,对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学懂弄通;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调查,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做到不折不扣的执行调查制度,确保调查质量;要继续发扬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做好正式调查入户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区普查事务中心业务人员对组织实施、指标解释、质量控制和调查技巧进行了讲解,对进一步加强1%人口变动调查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对统计法规及纪律要求做了强调,对数据处理平台与移动端操作程序进行了演练。

讲解结束后,针对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为下一步的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高质量完成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