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统计局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统计局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区统计局组织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2日起,区统计局全体人员通过排班轮值制度到挂包路口(大顺路与临淄大道)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早晚各执勤一小时。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小旗子,在挂包路口对过往行人中不走斑马线、闯红灯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进行耐心劝导,引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通行,向他们宣传安全交通法规,对老、弱、残障人士提供必要的帮助,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守法意识,营造了“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和谐社会氛围,传播了文明新风、促进了社会和谐。

10月23日,区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双报到”社区华盛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社区内乱丢的杂物垃圾,乱摆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整治,同时为路过的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并发放创城问卷,引导大家填写,共同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维护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还社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还进一步为提升临淄文明城市形象打卡助力,掀起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