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统”心战“疫” 静待花开——区统计局疫情防控简讯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1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统”心战“疫” 静待花开——区统计局疫情防控简讯

发布日期:2022-03-14
  • 字号:
  • |
  • 打印

3月13日14点35分,“紧急通知:为做好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及社区工作要求,今天下午需组织志愿者到太公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请做好个人防护,所有同志随时准备参加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通知后,临淄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即刻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了大家个措手不及,但我们丝毫不敢怠慢,安顿好家人后立马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我们之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小萌新”也有牵念孩子们的“逆行妈妈”。

小常于2022年年初来到统计局工作,97年的她在我们眼中还是一个孩子,可就是这样一个“孩子”,目光坚毅的走上了防疫战场成为一名光荣的“大白”,在现场小常因身穿防护服,几个小时没有办法喝水、上厕所,由于天气转暖,防护镜上附上了一层又一层的汗水,但她仍然坚守岗位,一字一下的敲击键盘录入居民信息,守护着社区的安宁。

3月13日晚19点30分,一直坚守执勤岗位的统计局工作人员们刚能坐下吃一口热乎饭,但凯姐却吃不安稳,因为她的儿子还独自在家等待着她,她儿子的班级还正在开线上班会,于是她只能一边啃着火烧,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用手机参加孩子的线上班会,是她们,克服万难只为守护社区的平安。

“我们不知道她们都是谁,但我们知道她们都是为了谁。”正是有了她们这样的一群人,才让我们有足够的力量面对疫情。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众志成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逆行的天使,黑暗即将过去,我们一起迎接日出。

  

   疫情防控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责任担当的大课。有风险就有奉献,一拨拨医务人员逆行而上、一个个社区居委身兼重任,一群群政府干部恪尽职守,他们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在全体人员的坚守岗位、共同努力下,我坚信我们终将会打赢这场“战役”,向世人展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气质、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