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临淄区统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临淄区统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30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9日下午,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3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崔鹏志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依次分享了学习感悟与体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统计系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更好地发挥六中全会精神对统计实践的指导作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以扎实的学习领会贯彻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统计调查研究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守统计初心使命,牢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统计第一要务”的工作定位,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创新统计工作机制,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强化企业纳新,持续优化统计服务,不断凝聚起统计服务发展的合力,努力在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征程中书写精彩的统计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