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党史知多少 竞赛见分晓——临淄区统计局这场党史知识竞赛有点燃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党史知多少 竞赛见分晓——临淄区统计局这场党史知识竞赛有点燃

发布日期:2021-11-30
  • 字号:
  • |
  • 打印

“社会主义民主本质特征是什么?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其核心问题是处理好哪两者的关系

主持人一个个问题连续发问,各参赛队员从容镇定作答,各参赛队比分交替上升。近日,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在临淄区统计局精彩上演,掀起全局党史知识学习新热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区统计局11月29日下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局党支部书记崔鹏志主持,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个人赛通过前期淘汰赛已产生八强选手,比赛现场通过“学习强国app”手机投屏,以“双人对战”方式逐一产生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选手,最终决出个人赛八强、四强和冠亚军团队赛设置了轮流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等多个环节,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竞赛形式新颖,一道题目就是一个党史知识,多维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党小组参

赛人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他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最

强大脑”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最后的抢答题环节,各党小组乐观向上、理性“内卷”,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大家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局党支部书记崔鹏志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知行统一,学用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学习中强化所信,在实践中坚定前行。希望大家以赛促学,学出信念和忠诚;以赛促练,练就本领和能力;以赛促增,增进团结和友谊。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区统计局探索“党建+”新模式下的自选动作和重要品牌,内涵丰富、生动多样,是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区统计局将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让党员“有学、有思、有悟、有做、有得”,让党建工作“活起来”,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