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计局
标题: 区统计局举办庆元宵专题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69D/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统计局

区统计局举办庆元宵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 字号:
  • |
  • 打印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龙溪笑语连天际,凤垸欢歌满埠头。华夏巍巍萦紫气,尧乡荡荡灿红楼。良辰美景多宏愿,圆月昭昭照九州。为庆祝虎年元宵佳节的到来,区统计局以庆元宵 迎佳节为主题,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元宵专题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队伍团队意识和班子的凝聚力。

214日下午,区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太公社区为老党员、老退伍军人送元宵。此次慰问活动,送去的不仅是元宵,也是团圆和爱意,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也将我们局机关的温暖情意送到居民的家中。

元宵节下午,在局内举行了元宵喜乐会。经典诵读、猜灯谜、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结合统计业务制作的灯谜,更是激发了大家答题的踊跃性、积极性。说是猜灯谜,其实猜谜人员猜中一乐,猜不中也一笑而过,要的是这种随性欢乐放松祥和,这也许就是元宵节猜灯谜这种民俗文化让人着迷的魅力所在。还有配合冬奥干部职工手绘的冰墩墩吉祥物+活力满满的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曲手势舞,将喜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示了统计人的朝气与活力。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庆元宵 迎佳节活动,每个干部职工都亲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传统文化植根更加牢固;同时组织参与活动中,让大家感受来自单位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班子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