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积极配合淄博市烈士陵园布展升级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积极配合淄博市烈士陵园布展升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配合做好淄博市烈士陵园升级改造工作,临淄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前期搜集整理提交临淄区著名烈士事迹、著名战役、抗战遗址、重大事件及相关照片,报送临淄区烈士英名录的基础上,按照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整理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简介、景观照片、活动照片以及烈士数据情况,为淄博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布展升级提供资料数据支持。此次为淄博市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新布展提供的照片资料,涉及临淄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全景全貌、局部特写以及多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掠影,全面且真实地展现了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园林设计、设施维护、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丰富了淄博市烈士陵园纪念馆布展内容,协助其尽快完成布展升级工作。

    临淄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自转隶归属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后,充分发挥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缅怀悼念烈士系列活动。同时,在全市率先开设代为祭扫服务,并推出英烈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的“六进”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宣讲活动,针对受众群体特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