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1-518753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30
  • 字号:
  • |
  • 打印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灵。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临淄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区政协主席董红光,齐鲁化工区工委副书记张召才,区委副书记、金山镇党委书记赵学等区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传承弘扬英烈精神,表达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宋磊主持仪式。

上午8时30分,礼兵就位,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中国共产党临淄区委员会,临淄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临淄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淄区委员会,临淄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临淄区各人民团体、临淄区各界群众、中国少先队临淄区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淄区人民武装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临淄部队和武警官兵分别敬献花篮。

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礼兵抬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朱正林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朱正林、宋磊、董红光、张召才、赵学等向烈士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墓,参观“缅怀革命英烈 铭记百年党史”临淄区革命英烈事迹巡回展和“学党史 颂英烈”书画创作主题展。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墓,参观展览,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中,朱正林认真听取英烈事迹介绍,对我区深入挖掘英烈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宣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给予肯定,并对我区烈士纪念设施提升改造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