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社会参与 主动服务 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社会参与 主动服务 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 字号:
  • |
  • 打印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是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工作实际,解放思想、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退役军人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综合救助、关怀服务、精神慰藉等公益服务。

一是社会力量齐参与。“一枝一叶总关情”,尝试联合社会力量,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吸收义工协会、双拥协会、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积极加入到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的活动中,为困难退役军人及家庭提供生活、医疗、精神等方面的帮扶,联合双拥协会、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淄博晚报记者采访团等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士兵和重点优抚对象。二是多重关爱解忧愁。广泛开展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系列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驻地社区居委会,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关爱帮扶退役士兵中生活困难、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帮助照料生活、精神慰藉等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