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机制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机制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0-10-23
  • 字号:
  • |
  • 打印

    为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文件精神,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一是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完善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培训体系;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督促指导承训机构突出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所需知识及技能,按需求进行实用性培训。二是加大就业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招用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就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实施后续扶持,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实行实名制管理,动态掌握就业情况。三是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建立创业孵化基地,通过专业培训机构和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网络平台等渠道,组织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开展创业培训,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贷款贴息服务,鼓励社会资本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拓宽资金保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