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9-23
  • 字号:
  • |
  • 打印

    为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迈出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的关键一步,今年以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多渠道、立体式的就业创业新模式,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驶入“快车道”。

    一是合理利用就业创业基金,提高退役军人创业积极性。通过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针对接辖区内企业开设就业培训班,让企业知晓就业免税政策和吸纳退役士兵就业奖励政策,增强吸纳退役士兵意愿。同时,为有创业意向的退役士兵提供个人创业贷款或小微企业初创和后续贷款,扶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退役士兵创业扶持贷款430万元。

    二是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充分利用“再启航”一体化平台,挑选部分规模企业作为就业促进会成员单位并在平台中注册登记,同时,引导退役士兵进行账号注册、系统使用等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通过一体化平台模块实现退役士兵网上专题课程学习,及时掌握需求和就业意向。截至目前,一体化注册平台已注册企业51家,注册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450余人。

    三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大力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线上是通过“再启航”一体化平台进行,线下是联合区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现场招聘会。同时,利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回乡报道时机,召开座谈会,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区属规模企业,让退役士兵更直观、更近距离地了解企业,有效提高退役士兵就业率。截至目前,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3场,签订就业意向7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