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吹响“思想大解放”冲锋号 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发展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吹响“思想大解放”冲锋号 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26
  • 字号:
  • |
  • 打印

开展四大活动常态化推进,主要是激发广大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响应,积极参与,扎实开展,四大活动”常态化推进工作发展。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思想大解放,首先要讲政治,有政治定力要胆子再大些,眼界再开阔些,步子再快些、再大些,标准再高些。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以完善提高五有”“全覆盖服务保障体系为落脚点,提高运行效能和服务质量,理顺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一是建强服务阵地。在财力、人力、物力上予以充分保障,推进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巩固基层基础。是抓好业务培训。结合“全员大学习”和“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定期轮训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培训机关干部40多人次

二、紧扣三个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有解思维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扣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工作原则,提升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能力和质量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将退役军人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管理;开展经常性的教育管理活动,激发退役军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热情;探索以党建提高素质,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发挥党建作用。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选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扎实开展临淄区第一届优秀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在区镇村三级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是营造尊崇军人氛围。开展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建立退役军人军功荣誉册、优秀退役军人荣誉册、优秀兵支书荣誉册等等,指导区、镇、村三级落实退役军人光荣榜。

三、做好三个摆进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

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退役军人工作的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是完善健全服务机制。牢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初心使命,规范退役军人欢迎仪式、退役教育、退役体检、退役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光荣意识。二是开展个一”活动。采取干部学习考勤制方法,坚持一天一小时政策学习、一周一次理论学习、一月一次业务交流,实现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是增强学习调研能力。在全区退役军人系统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调研能力、业务学习能力,实现工作人员 一岗多能,为服务好退役军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