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鲜花献给最美的她
索引号: 11370305MB2849884W/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鲜花献给最美的她

发布日期:2021-03-10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3月8日,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镇、街道举办“鲜花献给最美的她——致敬军嫂”系列双拥主题活动。

在闻韶街道,军嫂代表程丽上台讲话,她表示在每一个节日里,政府、街道、社区都不忘对军属的关怀,深切的感受到企地融合以来地方政府的照顾,也希望前方的战士们能够放心,继续发扬成绩、建功立业。大家一起观看了和睦阳光文艺团的精彩演出,进行墙体手绘,蒸出了各色花馍,并将一束束花馍花束送到社区低保户、失独老人、军人家属、孤寡老人手中,让大家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开展齐锋讲堂——妇女权益保护法律讲座,让更多的新时代女性知法懂法。辛东社区还请来了专业化妆师,为军嫂们画上了精致的妆容,让她们知道自己原来是这么美。

在稷下街道,鞠源社区邀请了辖区内11 名军嫂参加“鲜花送给最美的她”——军嫂座谈会暨花艺活动,在活动现场,军嫂们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街道及社区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一起进行了插花活动,一个个精美的花篮在军嫂的手中诞生。活动中,有位军嫂告诉大家,自己年轻时觉得当军嫂很辛苦,但随着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感觉越来越幸福,自己的女儿也嫁给了一名军人。稷下街道副主任朱磊说:“稷下街道现有现役军人  102名,退役军人 2206名,军队的建设靠战士,战士的稳定靠家属,军人能够恪尽职守保家卫国,心甘情愿服务国防建设,关键得益于家人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今后,我们将做好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鼓励战士们在部队安心服役、练好本领,为国家再立新功”。

在金山镇,十化建社区召开“庆三八妇女节,向军妈妈军嫂献爱心”双拥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1名军妈妈、军嫂参加。军嫂代表说:“你敬礼的右手属于祖国,我始终站在你的左边”, 蜂山社区邀请了辖区内的4名军嫂参加“鲜花送军嫂——金山镇双拥主题活动”,金山镇接受从齐鲁石化移交退役军人1495名,为了让他们更好的与现有的社会环境相融合。金山镇下一步将持续不断的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以更高的标准建设退役军人服务队。

嫁给军人,便是选择奉献,军嫂们将万般柔情埋在心底,筑造军人心中温馨的港湾。致敬军嫂,是致敬她们的辛劳付出,是致敬她们的自立自强,更是致敬她们的爱与勇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双拥”活动,谱写鱼水情深的时代华章。”2021年,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推进双拥工作,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筑牢强军的坚实后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