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12370305MB28759860/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1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2-13
  • 字号:
  • |
  • 打印

一、群众体育方面。一是继续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及《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总抓手,会同有关部门协同发展,继续组织好一年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根据上级要求,开展好国民体质监测达标赛、镇(街道)、村(居)运动会;结合重大节点组织好“庆元旦”“庆五一”、“全民健身日”等系列庆祝活动。二是加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确保完成“三级工程”建设,包括敬仲镇多功能运动场及6个行政村居健身广场等。同时做好室外健身器材的淘汰更新工作,为老百姓就近进行体育健身提供便利条件。

二、竞技体育方面。一是力争在2020年淄博市青少年体育锦标赛中,金牌总分进入前两名。二是做好我区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选手的支持保障工作。目前我区培养输送的拳击、游泳、排球三个项目运动员,有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金牌。三是全力引进高层次足球、游泳专业教练员,使我区足球、游泳项目再上新水平。四是争取创建两个项目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助力我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建设。

三、足球起源地建设方面。一是继续积极承办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等活动,培育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二是不断扩大参赛范围,提高参赛队伍规模,继续办好“足球起源地杯”五人制、十一人制足球比赛,培育有国内影响力的群众性足球品牌赛事。三是继续在教练员培训、足球联赛等方面加大对校园足球发展的支持力度,巩固发展“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成果。四是加大对足球产业的开发力度,积极引导蹴鞠王、蹴鞠娃等公司加大投入,不断丰富以蹴鞠、足球为题材的旅游纪念品、生活用品种类。

四、体育产业方面。一是加大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力度,充分利用太公湖、玫瑰谷等生态资源,丰富体育文化娱乐、体育休闲服务等内容,打造体育娱乐活动基地。二是繁荣发展夜间经济,培育和引进各类运动健身服务企业,鼓励各类健身休闲企业、运动俱乐部、健身会所发展,积极开展瑜伽、跆拳道等适于夜间运动健身的体育健身活动,建设夜间无人值守智能健身场所,打造夜间体育健身休闲区。三是加强体彩公益宣传和销售力度,推动销售网点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力争体彩销售再创新高。

2020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找准服务大局的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以苦干、实干、大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全区体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