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帮扶计划
索引号: 12370305MB28759860/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2020年帮扶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05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原则,瞄准全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一步整合扶贫资源,集中人力财力,强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群众生活保障更加有力,村容村貌村风积极向上,稳定脱贫工作不断巩固提升。

二、组织保障

成立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帮扶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扶贫帮扶责任,为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三、具体计划

(一)认真落实干部包户制度。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7名干部继续包保齐陵街道前李村帮扶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每名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密切同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就业意向、返岗动态,帮助其切实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困难问题。

(二)扎实开展入户帮扶慰问活动。认真落实干部帮扶到村、到户工作,做到每月入户调查1次,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及时解决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在年末岁尾,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帮扶活动1次以上,为贫困群众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让其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

(三)切实提高帮扶实效。健全完善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领导指导责任,单位统筹协调责任,加强对帮扶干部业务知识的培训,全面掌握我省、市、区各级扶贫政策,切实提高帮扶能力,加强管理监督和工作考核,抓好群众教育引导和政策落实工作。

四、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中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加强会议调度,强化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年度脱贫攻坚战。

2、强化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结对帮扶工作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进一压实各项帮扶责任,细化考评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部门和个人的年度考核目标,严格考核。

 3、狠抓落实。要深入调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健全结对帮扶工作长效机制,积极支持引导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有机衔接,建立健全实现稳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