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扎实开展春节前疫情专项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扎实开展春节前疫情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山东省《全面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针对河北、黑龙江等省份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假期。临淄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主动作为、迅速出击,强化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开展2021年春节前疫情专项监督检查。

1月11日,临淄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制定了责任清单,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小组实行划片责任监督机制,分别负责全区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有无设置预检分诊点和临时隔离室、有无按规定做好门诊日志的登记,有无严格消毒并记录,有无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等;详细检查了“三小” 公共场所顾客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落实情况及记录情况;查验人员健康码、体温检测、设置“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使用、储备情况。

截止目前,共监督检查医院25家、门诊部4家、个体诊所146家、疫苗接种点14家、各类公共场所240余家。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消毒记录不完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意识有所弱化,个别单位存在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储备不足、无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无询问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等问题。

针对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临淄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及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逐一销号管理,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