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调度会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 字号:
  • |
  • 打印

2月1日下午,临淄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李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组长、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军主持。

调度会上,区十二个督导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发改、民政、市监、工信、商务、卫健七个部门分别作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过听取汇报,李玲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对区常态化督导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李玲指出,当前冬春季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充分发挥督导工作专班和省市区联合督导的作用,全力遏制冬春季疫情传播和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玲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春节前后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以防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等为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五方责任”,以全面落实单位(社区村居)、属地、部门、督导、领导责任为切入点;要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关键点,以问题闭环管理、学习培训、演练演习、工作纪律等为突破点;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和宣传发动,做好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应对准备。

区委组织部、 区纪委监委、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各督导组组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