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联合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联合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2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防范和化解生物安全风险,根据市卫健局《关于迎接国家、省卫生健康委2021年度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20211012日,区卫健局医政科、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立医院微生物实验室专家检查组联合对我区承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任务的临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淄博市市立医院、临淄区妇幼保健院、临淄区中医院、化建老年病医院共5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主要针对风险评估与风险控制、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设施和设备要求、实验室活动的管理、菌(毒)种及感染性样本管理、毒和灭菌及实验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和意外事故处置、人员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并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