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市区联动•临淄三家医疗机构停业整顿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市区联动•临淄三家医疗机构停业整顿

发布日期:2021-07-2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市区卫生执法人员对我区六家医疗机构进行双随机监督检查。在发现有三家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不到位,预检分诊工作缺失、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根据《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第三十条,对该三家医疗卫生机构责令停业整顿3日。

当前,国内江苏、云南等地多地区疫情风险等级上调,截止至72817时,全国有5个高风险地区,47个中风险地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只有把好基层卫生机构的“小门”,才能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希望一线的基层医疗机构要吸取3家医疗机构的教训,认清疫情形势,始终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严格地执行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提升对阳性感染人员的识别能力,实现发热或可疑人员的及时上报转诊,严格落实基层防疫的各项要求。

临淄区卫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予以顶格行政处罚、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暂停或吊销相关人员执业资质,并依法移送有关部门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