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1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情况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02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02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创新监管机制,建立风险预警和评估机制和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的要求,不断提高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效率,重点控制严重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淄博市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我区工作方案要求,我区组织全区各用人单位进行了职业卫生分类分级工作,现将分类分级结果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结果,主要是根据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暴露风险、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状况等综合风险分类评估而确定的风险等级,其目的是作为差异化监督执法的重要依据。各企业要积极改进生产工艺,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降低用人单位职业病发生风险,积极争取企业职业卫生分级分类风险的降级、降类,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情况发生变化时我们将及时重新调整分类。

附件:各镇(街道)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结果.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