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1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临淄区职业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04
  • 字号:
  • |
  • 打印

检查计划:

1、开展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按照《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指南》的要求,5月份召开启动会议,9月份完成分类工作,11月前接受上级主管部门检查评估。下半年开始对甲类企业和30%乙类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范围包括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设置、培训、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和实施、防护用品配备和管理等12个大项74小项内容,核对用人单位的风险分级结果,重点治理高危级别用人单位的严重职业危害隐患。

2、对未纳入监管范围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监督行动。

3、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利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按照国家及省市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要求,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周工作。

4、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以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为切入点,不断提高全区申报率,进而提高企业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率、职工健康查体率。

5、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在2020年已调查四大类企业的基础上,与疾控中心联合,对我区其他门类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我区企业现状。

6、职业卫生培训工作。联合第三方培训机构对全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员进行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力争职业卫生培训工作率达90%以上。

7、对职业健康查体机构及放射诊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监督覆盖率达100%

8、对市职防病报告的我区新发职业病例用人单位开展溯源调查工作。

9、处理职业卫生相关投诉。

10、完成国家省市下发的监督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