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2年度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计划及工作方案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度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计划及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1-2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我区卫生监督工作实际,我大队组织制定了2022年度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计划及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公共场所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档案、监督资料及制度健全完善﹔依照《全国卫生监督机构工作规范》认真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

二)对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我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依法执业行为。加强卫生管理,重点突出卫生制度建立、公共用具消毒、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和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内容。

加大公共场所监督执法力度。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使其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提高卫生质量,保障消费者健康。公共场所日常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

加强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管理力度,从业人员持健康合格证明覆盖率达到100%

(五)完成新公共场所的量化分级任务

六、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下达的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抽检工作(双随机任务)。

二、工作内容

一)加大对公共场所的卫生条件、卫生状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重点对公共场所是否办理了卫生许可证,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二)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落实卫生管理内容并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档案,根据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同时完成量化分级工作。

三、工作方法

1)对公共场所的日常监督检查办法

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对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行为,根据情节予以立案处罚,促进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上台阶,不断提高公共场所卫生水平。

2)按时完成国家双随机任务

按照上级要求,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或按照一定程序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成抽检任务。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