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2022年临淄区放射诊疗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临淄区放射诊疗监督检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01-20
  • 字号:
  • |
  • 打印

检查计划:

1、对辖区内放射诊疗机构完成职业危害项目申报系统上报工作。

2、保障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受检者和公众的健康权益,进行放射卫生工作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放射工作场所建设项目“三同时”落实情况、放射工作人员的培训情况、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岗前、在岗和离岗前)和职业健康档案管理、个人剂量监测情况、防护用品配备、患者(受检者)防护用品配备和适用告知情况及设备状态检测等。

3、根据省、市文件要求,与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联合开展全范围的辐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对非医疗机构放射和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放射卫生管理组织机构和人员设置、相关规章制度和放射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订、放射卫生管理档案管理、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三同时”管理,以及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监护、放射卫生培训和射线装置和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应用场所放射工作人员的个人剂量监测、工作场所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因素放射防护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4、对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诊疗许可证》进行年度校验。

5、对辖区内放射卫生医疗机构进行量化分级。

6、完成国家省市下发的监督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