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临淄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入临返临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临淄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入临返临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05
  • 字号:
  • |
  • 打印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省内外入淄返淄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对省内外入返临淄人员落实随访检测措施。

1、所有省内外入淄返淄人员,均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企业、住宿宾馆报备,入淄返淄时,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省外入淄返淄人员须通过“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微信小程序“来鲁申报”模块报备相关情况,申领山东健康码(绿码)。

2、所有省外入(返)临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镇办、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疫情重点地区入返临淄人员,做好随访登记、滚动清零、核酸检测等工作。

3、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流出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分别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4、严格限制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入(返)临淄,对从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流出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 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期间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各进行1 次核酸检测。

5、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入返临淄,确需入(返)临淄的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镇街报备,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天、第3天和第7天各进行1 次核酸检测。

6、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执行。对于发生本土疫情的直辖市纳入排查的街道对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

7、社区(村)、单位、宾馆等进一步加强入(返)临淄人员提前报备、信息登记和摸排,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好安全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