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关于做好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做好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4-01
  • 字号:
  • |
  • 打印

尊敬的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省内及我市相继报告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风险人群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从4月1日起在全区现有12处采样点基础上增设12处核酸检测采样点(见附件),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及普通人群“愿检尽检”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所有省外入(返)临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第1天和第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2、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流出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分别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严格限制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入(返)临淄,对从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流出人员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 天居家健康监测,在集中隔离期间第1、4、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4、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入(返)临淄,确需入(返)临淄的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镇街报备,抵达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天、第3天和第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5、医疗机构、药店、企业、机关事业、餐饮行业、物流快递外卖、洗浴理发美容、交通客运场站、出租车货车、建筑工地、室内健身、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非冷链、民政服务等重点场所人员及研判有暴露风险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积极宣传并配合做好相关检测工作,需要采样的群众请按照采样点公布的采样时间有序进行采样。采样时注意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间隔1.5米、保持手卫生等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