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标题: 区卫健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暨“市民代表看医疗变化”活动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4949/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

区卫健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暨“市民代表看医疗变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6日,区卫健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代表和服务对象开展“政府开放日”暨市民代表看医疗变化活动,现场观摩全区卫生系统的各项工作。

  代表一行先后到区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区慢性病管理指导中心、全区智慧中药房、256CT和凤凰中心卫生院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和发热哨点诊室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我区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在区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工作人员讲解了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度,区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3万平米,建设床位数1500床,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医院床位紧张问题,为全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在区医防融合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和网上预约就诊等相关案例,区慢性病管理指导中心自2019年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慢性病患者健康随访和临床诊断、制定健康管理或转诊治疗方案、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指导服务。

  在全区智慧中药房,工作人员带领代表们参观了从接收药方到中药成品的全部流程,并现场讲解了各个环节的相关情况。全区智慧中药房投资1200万元,建筑面积1000平米,今年10月开始调试运行,将为全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中药饮片代配、代煎和配送服务,向群众提供中药饮片的调剂、代煎、膏方制作、个性化加工和炮制、送药上门等服务。

  在区人民医院CT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256CT256CT室当前全球扫描速度最快的CT,能够实现心脏血管与脑血管在一次扫描中全部成像,辐射剂量极地,尤其适宜老年人、意识不清、不能憋气以及不配检查的儿童等患者。

  在凤凰中心卫生院名医基层工作站建设和发热哨点诊室,代表们了解了名医基层工作站的名医诊疗相关情况,并参观了发热哨点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就诊流程。今年11月,临淄区名医基层工作室正式启动,由5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派驻团队专家30余名,对8家乡镇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发热哨点涵盖就诊室、值班室、隔离室等设施,是基层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有效措施,目前全区8家卫生院已全部建成 高标准发热哨点。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以开展四大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优化就医流程、改善诊疗环境、加强医患沟通,破除群众看病就医痛点、难点、堵点。促进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