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信访局
标题: 临淄区信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 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11370305004527264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信访局

临淄区信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 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523日,临淄区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区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全解决长期以来难以破解的信访问题提供了新思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健全体制机制,把《条例》贯彻好、落实好、衔接好。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条例》进村、进社、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