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
标题: 雪宫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640H/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雪宫街道办事处

雪宫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0-12-04
  • 字号:
  • |
  • 打印

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是代表区政府对街道辖区行使管理职权的基层行政组织,行使区政府赋予的职权,在街道党工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和同级党工委的决议、决定。

2.负责推动辖区经济工作,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3.负责拟订街道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科技、老龄、民族宗教、侨台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扶困助残、社会福利、社会救济和计划生育、红十字等社会事业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军(警)民共建活动;负责征兵、预备役和拥军优属等工作。

4.负责辖区内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园林绿化、农贸市场、环境保护等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物价、工商、质量技术、食品药品、文化体育、旅游和劳动保障等市场监督检查工作;牵头组织实施综合执法工作;负责防火、防汛、防震、防疫、抢险、救灾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5.负责拟订社区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社区的建设管理;负责指导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6.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7.组织实施辖区内城市转型发展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土地整理、国土管理、土地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及搬迁等相关工作;负责做好“三农”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置小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8.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