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临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刷脸”办理《营业执照》
索引号: 11370305MB2850789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临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刷脸”办理《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1-01-04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1月4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淄博市首张仅凭“刷脸”完成办理的公司《营业执照》。

“企业开办太简便了,只用手机刷个脸,就能完成所有手续的办理,连身份证都不用了。” 市民崔先生拿着刚到手的《营业执照》开心地说。

元旦节后第一天,崔先生陪朋友到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顺便到三楼企业开办专窗咨询企业开办事宜,因陪朋友来办理业务,未带任何证件和材料,没想到工作人员告知,不需要证件和材料就能办公司,并帮助崔先生很快完成企业信息网上填报、通过“刷脸”验证身份、电子签名,不到十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面推行名称自主申报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依托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平台实现企业设立所需章程、股东会决议等材料自动生成的基础上,企业开办材料再“瘦身” ,全程通过网上办理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公司主要成员全部通过有效身份验证并对提交材料进行电子签名的,不再上传身份证明文件,真正做到企业开办“零材料”。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首战之年,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的场景体验,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当旗手、作标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在打造高质量经济发展新高地上抓落实求突破,交出精彩答卷。